进口途观疯狂烧机油彻底根治之大修要领总纲

9.4w+ 浏览
31 评论
2018-06-02 20:35
12018-06-02 20:35
继续编辑
都说途观爱烧机油,主要说的是国内的车子。那披了洋外衣的进口途观烧不烧机油呢?答案是:一样烧!

理由很简单,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结构基本一致。国产的也是按照德国大众的图纸来造,或许国内国外的代工商不一样,但是零部件的结构尺寸都一样,没有理由你烧我不烧。所以造成的结果是大家都烧。

那有没有办法根治呢?以前肯定没有,现在有。

怎么治?对症下药呗。

所以在开篇之前要先分析为什么会烧机油?
总结起来,EA888烧机油,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1、涡轮增压漏油,检查方法断开进气管,看以后没有机油漏出来,如果没有或者有少量滴状机油,那涡轮增压基本完好,如果流出线状机油,这些油就是涡轮增压轴油封漏出来的,只能更换涡轮增压。

2、气门导管和气门杆之间间隙过大漏油。这个只有拆掉发动机,拔掉气门油封,洗干净气门导管之后,插入气门,用手摇晃气门,感觉气门间隙的大小来判断。

3、气门油封老化,这个不用讲,只要大修,不管气门油封老不老化,一次性必须更换的东西,但是必须用原装正品。

4、活塞环磨损及油环被积碳堵塞,EA888早期的活塞环设计都有问题,一会帖子里会说到这个问题。

那么我们先从原理开始入手,分析烧机油及如何对付,然后再以今天这台进口途观2.0T为实例,看看如何解决EA888烧机油的问题。

5、油气分离器分离不彻底导致机油消耗过大
首先要说明的是,高温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多少都会有一些机油消耗的。因为涡轮需要机油来润滑,机油经过烧的通红的涡轮增压器,多少会气化掉一部分,虽然有各个车型都有一些手段来冷凝回收,但是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回收,所以肯定会有消耗,如果无法认同这一点的朋友,趁早绕道,不必再看下去了。关键是消耗的量要再合理范围内,如果超过了这个范围,那就要换涡轮了。
另外活塞环的设计也是一个问题。大众和奥迪的活塞环尤其是第三道油环,都是采用这种一体环设计。这种环有一万个优点却有一个缺点,就是活塞环的退油孔很小,容易被积碳堵住,导致刮不干净油。
这个就是被积碳卡死的退油孔
气门油封的老化也是一个问题
气门导管的磨损也会引起机油漏入气缸燃烧
当然了,还有这个被大家问候了一万遍的油气分离器
既然问题都知道了,那就对症下药,解决烧机油吧。

当然了,凡是都要做完全准备,虽然你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烧机油的问题,但是大修发动机这么大的工程,你不仅仅是要解决烧机油的问题,因为EA888这款发动机还有很多不让人省心的地方。

例如水泵会漏水,那是不是一起解决了呢?

例如链条会跳齿,那是不是一并解决了呢?

例如三通老化会漏水,那是不是一并解决了呢?

好吧,答案就在帖子里
好吧,进口途观
横置发动机要先放掉冷媒,因为要拆冷泵
十万多公里,按理收应该是壮年的车子,就要大修了,唉
车尾,呵呵。进口的都是2.0T的,只有国产的才有1.8T。其实排量大小对厂家来说成本都是一样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国产的非要搞个1.8T的。
放掉油水之后,就可以开始了
另外身份铭牌上看到了,的确是进口车
发动机变速箱整个下来
拆掉涡轮和排气组建
活塞上的积碳还是非常厚的
开始分解缸盖
怎么样,被我料到了,活塞的油环被积碳塞的死死的,你怎么回油??
顺便测量了一下刹车油,爆表,必须换了
拆掉发动机之后,顶起车身,剩下的工作明天继续
接下来是材料篇。为了节省论坛空间,我把材料能拍一起的都放一起了。

特别要提一下的就是,链条一套必须用改进版的,这样不会跳齿。水泵要用改进版的,这样不会漏水。三通要用金属版的,也杜绝漏水。

最重要的就是活塞,需要自己做一些改动,尤其是油环,必须用改良版的波浪环,。
原装汽缸垫,奥迪服务站提的
各类油封、密封垫、堵塞,大众原装
进口改进版油气分离器
曲轴后油封和排气歧管垫还有刹车真空泵垫
金属泵头水泵,不容易漏水
加长导轨,链条更服帖
原厂火花塞。三代EA888喷油嘴,更省油更有力
主机厂的气门导轨
改进版链条和张紧器,还有止推片
铝合金定制三通替换原车胶木的,绝对不漏
改进版链条铁盖
娘家的大小瓦
奔驰密封胶
这个是重点,原厂活塞但是第三道油环需要改用三代机的波浪环,图中我已经拆下来原车的环,替换了波浪环
原厂皮带和涨紧器
原厂油底壳
活塞
空气滤和空调滤
机油
冷媒R134
链条罩盖密封垫。这里之所以换密封垫不换整个罩盖,主要是为了保留罩盖上的发动机条形码和发动机号
毛病也知道,材料也选好了,大家是不是认为直接买点汽油把零部件刷刷干净就可以组装了。或许大部分修理厂的确是这么干的,但是我要告诉你,错了!这样是很不负责任的。

在组装发动机之前,需要专业的地方清洗零部件,这是你自己用汽油洗永远达不到的境界。同时还需要对主要部件做测量看磨损情况,具体的,往下看吧啊。
每个城市都有修理厂,以后修理厂就必定有镗缸磨轴的厂。清洗和测量以及修复,他们是专业的。

我的途安长途跋涉带着一车零件,就是为了来这里清洗测量修复
超声波清洗,嘿嘿。你用汽油能刷出这里面洗出来的效果吗,如果有,我就当场给你跪了
要洗的零部件放进池子里
安定的泡在里面,接受超声波的震动
洗完之后基本都白了
缸体洗干净了捞出来
直接用高压水枪冲干净
师傅经过检查后,决定气门导管要换掉
敲出来的气门导管
新的导管敲回去
用红印泥检查气门接触面积
研磨气门
装气门油封
装好气门弹簧和锁片
测量气缸磨损,嘿嘿,磨损很小,可以继续放心使用
拿回来之后,还要小哥继续处理下残胶和细节
这才是彻底干净的
洗白白的,舒服吧
缸盖背面也很干净
全部洗完,等待组装
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之前的准备,再组装发动机,那才叫事半功倍。

只有每一个细节都做好了,这样装出来的发动机才能更胜往昔。
先装好机油喷嘴
铺好新的曲轴瓦
装上曲轴
装上新的止推片
装上大瓦盖
装活塞。仔细看,活塞是不是波浪环的
装活塞
装边上附件粗分离器
再发动机中体按照沟壑打胶
然后再装中体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和别的车相比,少了一个流量调节阀,呵呵。
然后装上机油泵。

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EA888国产的都是变量可调节式机油泵,而这台进口的确是固定流量式机油泵,难道是低配的原因吗
装上挡油板
装上新的油底壳
大众原装的
装油位传感器和后油封
后油封到位了
把发动机缸体翻过来装上隔板和飞轮盘,严格意义来说这 也不能叫飞轮,姑且这么叫吧
准备好附件的密封垫
雪白的活塞看起来很舒服吧
装好机油散热器和机油滤底座密封垫,准备拼接到缸体上
缸体和变速箱对接,现在对接很方便
装上爆震传感器和水泵
装上机油散热器底座
铺上汽缸垫
端上汽缸垫
拧紧缸盖螺栓
装气门摇臂
放上凸轮轴
拼上分动器(四驱)
拧紧螺丝和支架
装上排气歧管垫,准备上涡轮
上涡轮之前因为这个车涡轮有咔咔异响,所以装了一个卡子
这个是卡子的特写
装上涡轮增压
装上气门室盖
装上堵盖和铝合金三通
装上刹车真空泵
改进版油气分离器到位
看到没有,这里机油压力传感器只有一个,而带变量式机油泵的,这里又两个传感器
装好链条
链条必须是改进版的
装好凸轮轴轴承
喷油嘴看出端倪了吗,三代的,呵呵,孔很细
装上进气歧管
链条正面前部到位。看到上盖上保留的发动机条形码了吗,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装好皮带和张紧器
发现没,高压泵居然是和国产1.8T的高压泵一样。这里我得出结论。国外根本就没有1.8的EA888,只有2.0T的高低功率区分。国内用的1.8其实旧相当于国外2.0T的低配。

由此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对国内1.8T的车子动动手脚,加工下曲轴,然后换掉连杆和活塞,就成了2.0T的了呢,呵呵。
装上排气系统,发动机基本组装好了
放下车体,让发动机进入机舱
装上副车架和方向机
拧紧副车架螺丝
倒入机油
换掉空气滤芯
启动后不就,排气管里出现了水珠,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
看到了吗,水珠
水珠
轻踩油门,排气管喷水了,喷出以前烧机油的黑色物质
刚组装好的发动机要怠速几个小时磨合。磨合期间发现空调水哗哗的,说明这个车的空调非常好,能冻死人
请出换变速箱油神器呵呵。自己用变速箱滤网做的一个工具,用来循环变速箱油用的
将变速箱油倒进桶里
满满一桶
一头连接变速箱,将车子打着
新的油被吸入,脏的油替换排出。用大澡盆接住
一澡盆的脏油
拿掉换油工具
装上新的滤网
油底壳洗干净复位
顺便嘚瑟一下,这个是给新桑新捷达新朗逸的09G变速箱做的接头
将油倒入加油工具内(灭火器自己改的)
加油专用螺杆和五金店买的球阀做的工具另一端
将变速箱油压人到变速箱内
另外还需要更换刹车油
换刹车油,我建议使用刹车油更换机来换,这样更换彻底而且不会进空气
新油压入脏油压出,并用容器收集,不能随便乱倒,有污染
交给洗车店去精洗
洗洗更健康
当然了,菊花也要洗干净。我们的目标是,菊花没有黑碳。
试车,市区道路
准备上高速
上了高速,一路倍儿爽倍儿稳。加速有力,发动机声音低沉,完美收工。
烧机油到底可怕不可怕。我说不可怕,仅仅是可恶而已,必须根治。

对于烧机油的车子,凡是搭载EA888发动机的车子,无论是奥迪还是大众又或者是斯柯达,都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最后,祝全国的卡友的爱车都不再烧机油,我心足矣。

谢谢大家,谢谢!!
友情链接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