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循环】老卡倒车影像故障修复

1.8w+ 浏览
167 评论
2020-11-06 23:15:17
12020-11-06 23:15
最近正直壮年的老卡出问题了,不是机械部分故障,而是电气部倒车影像不能正常工作啦。对于我来说倒车影像可有可无,只要有倒车雷达就行,但是近期Ld用车明显比较多,没倒车影像那可就问题大了,需要侧方停车或者在某些多车的地方停车那个情景那个时间,想想就刺激………
根据我接车后测试发现,车机工作正常,音响,导航能正常使用,倒车影像也不是完全坏的,只是不工作的时间占大多数,它是时好时坏,好的时候影像正常显示,坏时会黑屏或是没反应,感觉象是挂倒档后没有触发倒车影像工作~~~
加上前些时候给老卡加装过低音炮的经历,所以依我初步判断看来是线路出问题了,有可能是之前接音响线时没处理好,最坏打算也就是倒车影像摄像头坏嘛~~不管了先拆开看看再说,看能不能自己修复好,毕竟现在市道不好能省点是点
看~打着车后档把挂在倒档,车机黑屏没显示
倒车雷达能正常工作
连着挂了几次倒档都没反应,不修理确实不行了。
正常前进档车机能正常工作的
回到车库再试,还是不行
第二次挂,又可以显示了~
而且显示一切正常
某天空闲,开到空地上开整!
几个月没洗车,满身灰尘,脏兮兮的~
拆中控的过程,论坛贴发过的教程实在太多,就不重复啦~
都是一个字“抠”
几秒钟,整个车机就露出来啦。
找到倒车影像插头线束,拔下来检查有没掉线松动或短路~
然后观察倒车摄像头外观有没破损或进水~
再来检查倒车影像触发线和影像信号线有没问题~
尾箱盖饰板拆下,一个一字起子搞定。
饰板掀开后可以看到尾箱锁和灯光的线束
认真检查了一遍,没问题!
通电,测试~
好了……
竟然好了?
我不信~
再试
再试
一直试~影像每次都能正常工作~反应还挺快的~
结果是真的好了!!
没问题那就收工吧!
总结一下,问题应该就是出在线束和车机连接的插头上,可能是上次改音响时没插好,然后经过一段时间行车颠簸,接触不良而引起的故障~~
倒车影像搞完,还有时间,那就继续搞搞近日掏来的车载充气泵。
可能是车辆年分高了,原车的轮毂表面有点老化,新换上的4条胎有几条总是会跑一点气,打到2.5的气压,时间一长就掉到2.1~然后就不动了!
基于上面原因,也为了方便自己打气,双11前淘了个双缸的充气泵以备不时之需。
气泵功率挺大,配件也齐全,打气挺快的。
机械气压表
还有照明灯
气嘴看着挺结实
电池夾,加长气管
上车
先插点烟器试试
夾好气嘴
通电开机
打到一半,竟然停了,反复开关没反应
哦豁~
原来保险丝烧了……
去汽配店买了保险丝换上
点烟器插口是不能用了,气泵功率过大,只能夾电瓶来用……
送的电瓶夾线太短了,拿出以前坏掉的气泵,把它的线剪下来做一个加长线
操作简单,看图吧。
线太细了,工作时会发热
但一时没找到更好的线,只好先这样用着吧。
等双11再淘一条好点的过江龙来用
上车,测试
正,负极分别夾好
气泵通电正常工作
打气
担心机械表不准,手持卡表再测
气压正常
四个胎依次打气
噢啦……
最后晒两张全身照
22020-11-06 23:15
沙发
32020-11-06 23:16
最近懒,没用相机拍过照……
过两星期车展要动一动了!
友情链接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