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7.4w+ 浏览
43 评论
2019-04-11 13:01:31
12019-04-11 13:01
各位看官,貌似好久好久没有发汽车帖子了,今天要发的是一篇关于安全行车的小帖子,首先先看看事故后果吧!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鼓包了,轮胎鼓包了,各位小伙伴,鼓包的轮胎是最危险的!一定要换!一定要换!一定要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现在,我们来还原一下事情的发生:
时间:2019年4月8日 约13:30
地点:河北邢台西环路与邢州大道交叉口东行约500米
起因:因为道路属于郊区道路,车流量较少,路况较好,所以开起来爽爽的,正在行车过程中,最左车道偏右部分路面,突然有一块凹陷区,因为车速略微有点快,虽说车子带有ESP,但是一瞬间也不敢急打方向,正所谓“弃车保帅”,只好牺牲右前轮了。
后续:当时磕上去以后,发现车子并无异常现象,并没有出现方向盘抖动或者车子跑偏等问题,所以继续行车。打算回家以后再仔细查看。好不容易回趟家,光顾着想老婆孩子了,居然把这事给忘记了。两天以后,又开着车子上了高速,到达目的地以后,才想起来要检查一下轮胎,不检查不要紧,检查完以后发现右前轮鼓包了,我勒个去,我是又跑了好几十公里高速啊!现在想想就后怕,高速行车中,驱动轮爆胎,后果不堪设想。
解决方案:鼓包的轮胎一定要换,这个毋庸置疑,不用商量。但是怎么才能做到既省钱又安全呢?古人云: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众卡友:别卖弄了,赶紧说正题)
问了几个修车玩车的伙计,最后得出一致结论:因为我的车是民用前驱车,既不是性能车,又不是四驱车。所以解决起来比较简单,把备胎拿出来,放到后轮,将两个后轮与前轮对倒一下。因为前轮做为驱动轮、转向轮、主要承重轮,磨损一定比后轮严重,如果两侧轮胎花纹磨损差异很大,就会造成跑偏、轮胎偏磨等现象。所以,将原后轮两个轮胎移至前轮,未鼓包的前轮移至后侧,新轮胎装到后轮,然后两个前轮分别做一次动平衡就可以了,这个方案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既然方案有了,那就开始吧!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我可怜的车车,才4.7万公里。油耗是市区结合高速,基本满意。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到了修理店,修车小哥先把备胎取出来。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第一次接地气的备胎,黢黑黢黑的备胎大铁锅,终于要启用啦!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修车店小哥们兵分两路,一路开始扒备胎,另一路开始拆车胎。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开始拆备胎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毋庸置疑,这个是鼓包的轮胎,开始拆除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小哥把左前轮拆下来以后直接安装在右后侧,交叉倒轮嘛!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原后轮开始做动平衡。第一个轮子还是比较理想的,不用打铅块。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第二个轮胎动平衡数据有瑕疵...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第二个轮子可就让小哥挠头了,调了可得有一会儿,才给弄好。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这个备胎拆铁锅,让这个瘦瘦的小哥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给备胎更换轮毂。同样的道理,可能是新胎的原因,装回去也没那么简单。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大功告成,开始洗白白。四年的车了,也为我立下汗马功劳了,走动窜西的,辛苦了。
下面进入科普时间:
1.轮胎倒换为什么要倒换。因为前后轮胎受力不一样,定期倒换轮胎能够有效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2.轮胎倒换顺序是怎么个顺序?因为每个厂商设计的车子是不一样的,所以具体倒换顺序要按照说明书来操作。一般来说,前驱车轮胎倒换可以交叉倒换或者直接前后对调。
3.更换轮胎后需要做动平衡吗?一般来说,两个前轮做动平衡就可以了,因为前轮为驱动轮,直接与转向系统相连,如果前轮不同心转的话,驾驶的时候在某个速度区间方向盘会发抖,车子开起来的时候会感觉累。
以上是轮胎倒位的一些基本理论,小伙伴们,明白了吗?
写在最后:
作为一名爱卡汽车忠实的卡fan,当然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方式来宣传爱卡汽车喽!加入爱卡大家庭马上三年了,爱卡带给我无数的欢乐,结交了一些爱车、懂车的朋友,让自己的汽车理论知识更上一层楼。在此祝愿所有的卡友在爱卡汽车玩的开心!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模型大玩家】行车用车,安全第一之轮胎更换记
友情链接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