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险定损理赔的一点经验----再谈关于在4S店上车险

71.0w+ 浏览
51 评论
2006-01-01 20:59:41
IP属地:北京
12006-01-01 20:59IP属地:北京
关于保险定损理赔的一点经验----再谈关于在4S店上车险



1 原来上车险都是询到最低价,哪里价低哪里上。(方法A)



出险后到定损中心定损,自己找地方维修。维修时自己垫钱,维修的价钱自己谈,让维修厂按定损金额开维修发票。维修后理赔时自己到保险公司报销。按此方法修车可略有节余,但自己搭时间搭精力,维修的质量要凭自己的鉴别力。别想上4S店修,因为不是从4S店出的保单4S店不会代办定损理赔,维修的价格肯定高于你定损的价格。如果方法A上保险要在4S店维修恐怕要自己掏点大米了。



2 后来找有保险公司定损权的维修厂(普通维修厂,并非4S店)上保险(方法B)



这类维修厂愿意接受各种出险车辆,你在不在这出的保单,只要是他有定损权的保险公司的保单他都会接车。毕竟维修厂要靠维修车挣钱吗!出险后到这类维修厂维修,他会帮你办理定损与理赔服务,不用自己搭钱,修完车后维修厂会与保险公司结费。这类修理厂还会提供免费代用车辆,供你在车辆维修期间使用。采用方法B上保险并维修比较节省自己的时间。

但在这类维修厂定损维修也会有较大的风险。维修厂有时会作险(在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有时会定损大于你本次出险的损坏,我的一辆Jeep就在这类维修厂定损维修过2次,可是第二年续保时被列入高危车,明显维修厂虽然提供了代用车辆,代办保险手续等服务,但定损与理赔大于我出险损坏的明细,自己“吃了”一部分。



3 最后我这辆宝来选择在4S店上保险(方法4)



虽然保费比在其他地方上贵了近500元,但主要是维修放心。配件有保障,板金喷漆工艺、质量好。定损、理赔、维修都不用自己太操心。果然前两天车左前、后门刮了(我在亚之杰上的保险)我先打电话到庆阳说明损坏情况问维修费用,回答是板金400/门 喷漆800/门 算下来2个门要2400元。我到亚之杰去定损维修,JS保险公司定损定了1100元,我也没搭钱由4S店全部修好!这要是在别的地方出的保单(少让4S店赚500元),去保险公司定损1100在到4S店修,自己要赔进去1300元呀!!



一点小经验,新年之际供大家参考!
22006-01-02 17:59IP属地:北京


当然原创了!!写的太急了,没看最后一条的序号多错了吗。



“3 最后我这辆宝来选择在4S店上保险(方法4)” 应为(方法C)

32006-01-03 21:54IP属地:北京




要和JS坎价啊!
42006-01-03 22:30IP属地:北京
感谢版主加精!!!
52006-01-04 12:34IP属地:北京
有驻厂定损点和远程定损点。远程定损,定损员通过在定损点架设的摄像头远程定损。
62006-01-06 13:27IP属地:北京
多谢大家捧场!!!有时间一定努力发帖
72006-01-12 18:28IP属地:北京
一点点经验而已。
82006-11-20 20:34IP属地:北京
老贴新看. 顶.....
92007-01-04 14:42IP属地:北京
今年在Xcar上的,据说能在4S直赔。有些4S店还要收什么报案,索赔辅导费。太~~~
102007-01-21 21:09IP属地:北京
呵呵!谢谢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