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前天一个平淡无奇的下午,在客户公司楼下的停车场,我和司机正准备开车走人,我打开车门安适如常的在后排就坐,正当我们准备启动时,仪表盘亮出了“防护系统故障”、“预防性安全系统故障”等等故障码………
按照我的经验,综合这个瓦尔塔电瓶的使用时间与我近日冷启动时倾听到启动机无力的声音,其实已是心中有数。
司机回头的望着我,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出:亏电啦?
我打开后备箱,在本斑猪那凌乱不堪、杂物横七竖八的后备箱内一通操作,找出360的搭电仪,确认搭电仪电量全满后,熟练的开启引擎盖,拨开前预熔保险丝盒那个红十字会同款标志保护盖后开始搭电启动,出乎预料的是,搭电后仍然无法启动…………
不解之余,我突然想到,这个搭电仪也用了好多年,会不会是它坏了?因为说到底搭电仪只不过是个加强型充电宝,它也有寿命。
于是,我们各自扫码租用了一台共享单车,骑行回公司换台车开,也顺便找个搭电仪试试能否启动
昨天上午还是20多度的邕城,下午不仅下起了小雨,气温还下降到了5度,大概就是下图这场景
按照我的经验,综合这个瓦尔塔电瓶的使用时间与我近日冷启动时倾听到启动机无力的声音,其实已是心中有数。
司机回头的望着我,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出:亏电啦?
我打开后备箱,在本斑猪那凌乱不堪、杂物横七竖八的后备箱内一通操作,找出360的搭电仪,确认搭电仪电量全满后,熟练的开启引擎盖,拨开前预熔保险丝盒那个红十字会同款标志保护盖后开始搭电启动,出乎预料的是,搭电后仍然无法启动…………
不解之余,我突然想到,这个搭电仪也用了好多年,会不会是它坏了?因为说到底搭电仪只不过是个加强型充电宝,它也有寿命。
于是,我们各自扫码租用了一台共享单车,骑行回公司换台车开,也顺便找个搭电仪试试能否启动
昨天上午还是20多度的邕城,下午不仅下起了小雨,气温还下降到了5度,大概就是下图这场景

骑行半小时后,可算到了公司楼下,在
730LI的后备箱里找出了另一个搭电仪,这个360搭电宝是二零年买的,也是满格电量,于是我们又开上“别摸我”回去救援在客户楼下的老E
随后,我又是一通行云流水的操作,连接好搭电仪,伴随着“咔咔咔”三声,启动又失败了………………
匪夷所思之余,我百思不得其解,以我浅显的汽修知识与咱论坛见过那么多亏电无法启动的案例,也算经多见广,但这情况却没见过。
因为晚上还有重要的饭局,我从后备箱找出诊断电脑后,先开车去应酬了,让司机连接电脑读取故障码。
不料我刚走没多久,他就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一张截图,第一条故障码就是“Y3/8N4(全集成化变速箱控制单元”损坏、第二条则是“与变速箱控制单元通信故障”。
刹那间我傻眼了,此刻心中一万匹马奔腾,想了想钱包里的余额,有种被打劫了几十张红色毛爷爷的感觉……
以前在论坛指导了无数遍的变速箱电脑故障,难道真的出现在自己的身上?难道是常年唯利是图的奸商行径使人品值大打折扣,终于到自己的变速箱电脑下线了?
于是我初步判断,Y3/8N4变速箱电脑引起防盗密钥不能发送回N73电子点火锁,要拆卸变速箱阀体油路板总成维修。但是我又想起前些日子,有同学和我反映咱论坛推荐的专修店家不干了,此时我内心犹豫不决,应该如何处理?
饭局回来,再次读取故障码我才发现,原来司机只读取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故障码,没有读取整车的故障码(此处省略一万字批评他的内容)。重新点开快速测试,进行全车扫描,读出了30多条供电过低的故障码,全都是电量过低的故障码,所有电压过低都是因为重复启动、或搭电启动导致的,那是别提一个欣慰了,那种人民 币失而复得的感觉……
于是叫来了奔驰的道路救援,重新搭电启动,一切如常,先开回了家
但是我又好奇,为神马两个搭电仪都无法启动?将他们带回家充电研究,经过我的仔细研究、反复充电,两个搭电仪都故障……您别笑,这可真是万中无一的概率啊,都可买以六合彩了……
730LI的后备箱里找出了另一个搭电仪,这个360搭电宝是二零年买的,也是满格电量,于是我们又开上“别摸我”回去救援在客户楼下的老E
随后,我又是一通行云流水的操作,连接好搭电仪,伴随着“咔咔咔”三声,启动又失败了………………
匪夷所思之余,我百思不得其解,以我浅显的汽修知识与咱论坛见过那么多亏电无法启动的案例,也算经多见广,但这情况却没见过。
因为晚上还有重要的饭局,我从后备箱找出诊断电脑后,先开车去应酬了,让司机连接电脑读取故障码。
不料我刚走没多久,他就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一张截图,第一条故障码就是“Y3/8N4(全集成化变速箱控制单元”损坏、第二条则是“与变速箱控制单元通信故障”。
刹那间我傻眼了,此刻心中一万匹马奔腾,想了想钱包里的余额,有种被打劫了几十张红色毛爷爷的感觉……
以前在论坛指导了无数遍的变速箱电脑故障,难道真的出现在自己的身上?难道是常年唯利是图的奸商行径使人品值大打折扣,终于到自己的变速箱电脑下线了?
于是我初步判断,Y3/8N4变速箱电脑引起防盗密钥不能发送回N73电子点火锁,要拆卸变速箱阀体油路板总成维修。但是我又想起前些日子,有同学和我反映咱论坛推荐的专修店家不干了,此时我内心犹豫不决,应该如何处理?
饭局回来,再次读取故障码我才发现,原来司机只读取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故障码,没有读取整车的故障码(此处省略一万字批评他的内容)。重新点开快速测试,进行全车扫描,读出了30多条供电过低的故障码,全都是电量过低的故障码,所有电压过低都是因为重复启动、或搭电启动导致的,那是别提一个欣慰了,那种人民 币失而复得的感觉……
于是叫来了奔驰的道路救援,重新搭电启动,一切如常,先开回了家
但是我又好奇,为神马两个搭电仪都无法启动?将他们带回家充电研究,经过我的仔细研究、反复充电,两个搭电仪都故障……您别笑,这可真是万中无一的概率啊,都可买以六合彩了……


购买的致友计划中包含有免费道路救援
于是第二天,就让司机开去更换了汤浅的电瓶,型号是27-80-MF-SY 12V ,京东购买的价格是620元,它不是AGM的,但是我已经永久关闭了启停,所以可以使用,电瓶就是个耗材,没必要买贵的
我这次没有换咱论坛推荐的风帆EFB H7或者风帆58043,是因为汤浅的蓄电池一样质量很好,并且京东旗舰店给我赠送的优惠券,我那台小骊威已经用了九年的汤浅蓄电池了,并且都是短途行驶。
司机去更换时,给我拍回了一些照片,新电瓶是二三年九月生产的,更换也很利索。
现在又开始入冬了,建议大家入冬前
用电瓶检测仪来判断电瓶的剩余寿命,万用表是不行的,很多换电瓶的店铺内,都有这种电瓶电量检测仪,大家在天冷前,去检测一下,很简单,熟人用它都是免费的。
汽车电瓶,只要不过度放电,至少都能用五年以上,除非经常熄火听音响,电瓶常年缺电,那肯定会提前报废。经常跑短途的车子也是如此。
回来后我自己又亲自去试了一次,启动很有力,电瓶的防伪码也是正品,将所有故障码消除后,本次维修到此结束。
这次也算是深刻体验到“医不自医”,到自己的小土奔故障时,反倒是疑神疑鬼的

我这次没有换咱论坛推荐的风帆EFB H7或者风帆58043,是因为汤浅的蓄电池一样质量很好,并且京东旗舰店给我赠送的优惠券,我那台小骊威已经用了九年的汤浅蓄电池了,并且都是短途行驶。
司机去更换时,给我拍回了一些照片,新电瓶是二三年九月生产的,更换也很利索。
现在又开始入冬了,建议大家入冬前
用电瓶检测仪来判断电瓶的剩余寿命,万用表是不行的,很多换电瓶的店铺内,都有这种电瓶电量检测仪,大家在天冷前,去检测一下,很简单,熟人用它都是免费的。
汽车电瓶,只要不过度放电,至少都能用五年以上,除非经常熄火听音响,电瓶常年缺电,那肯定会提前报废。经常跑短途的车子也是如此。
回来后我自己又亲自去试了一次,启动很有力,电瓶的防伪码也是正品,将所有故障码消除后,本次维修到此结束。
这次也算是深刻体验到“医不自医”,到自己的小土奔故障时,反倒是疑神疑鬼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