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局】【Delia神游记】措普措普

【新格局】【Delia神游记】措普措普

  • 出发时间 / 2020-12-29
  • 人均费用 / 2000 RMB
  • 出行天数 / 6 天
  • 出行座驾 / DS 7
  • 旅行标签 / 自驾游 自然景观
几年前第一次去措普,那时候措普还没怎么开发,开着最强的越野车——租来的车,进沟的烂路足以成为我一生的阴影,但措普的美景却也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之一。去年国庆,听说措普景区已经开发完毕对外营业了,我心里有一点别样的感觉,我们还能享受到当年那样纯美的措普吗?
纠结,犹豫,真的很想再去看一次措普,但又怕开发的景区破坏了原本美好的记忆。
趁着元旦的机会,最终还是去了,大概有一半是因为确实很想再去看看,还有一半是因为想去理塘偶遇丁真,还有一丢丢是小9的怂恿,他一看就是对这次巴塘之旅有一些别的计划。
这次,小9开着小7,我带着小8,踏上一次梦回措普的时光之旅……
平时出行路线具体都是小9在规划,一向不爱走回头路的他这次也没辙,向环线say byebye啦
这次总体的行程如下:
第0天,重庆-乐山
第1天,乐山-新都桥(一如既往过康定走康定机场的线路,傍晚去鱼子西看日落)
第2天,新都桥-理塘-巴塘(丁真去成都录跨年晚会了嘤嘤嘤)
第3天,巴塘-措普-巴塘
第4天,巴塘-理塘-格聂之眼-理塘
第5天,理塘-重庆(翻雅家埂)
01
D0:对乐山的执念
虽然每次都没吃到真正满意的美味,但是我对乐山就是有种执念,有机会就要路过去吃点东西,尤其是油炸串串和跷脚牛肉是我的最爱。这次半下午才溜出来正式上路,自然也是要去乐山的。事先就在网上看好了该吃的油炸串串和该吃的跷脚牛肉,一路留着口水就去了。
油炸串串就不说是哪家了,还是网上很推崇的一家,结果我们吃着巨咸……因为出发太晚,吃完油炸串串也没工夫去预定的地方吃跷脚牛肉了,随便找了一家开着的吃了,完全没满足……又是翻车的一次乐山美食之旅
02
D1:熟悉又新鲜的新都桥
晚上住在乐山江对面,早上脑袋不好使进城去买早饭……堵了半天……出来因为堵车没有直接上高速,走国道的路上看见一家路边的翘脚牛肉店刚开门,没尽兴的我决定再碰碰运气,结果这次味道还不错,终于可元气满满第开启正式旅途的第一天了!
本来买的早饭是吃不下了,只能便宜小8了
一路高速到康定都没啥可说的,过了康定之后我们也一向都走中谷村-红海子-康定机场这一线,不直接走318翻折多山。这条线前段时间网上挺火,不过可能这个季节来川西的人并不多,一路也没什么车
严格意义上说,这还是冬天呢。川西的灿烂阳光让人很容易忽略这一点,我们运气比较好,也没碰上下雪,显然之前一段时间也没有下雪,小7背着防滑链背了个寂寞。但冬天来川西该带的装备都得带着,有备无患。
这段路是我在开,小9悲惨地在加班,红海子这一段路没有网,所以都没办法停下来玩一玩,这让我很怨念
康定机场
这次导航没走到塔公去,跟着一条新路稀里糊涂直接就到新都桥了,开得我一脸懵
拜小9一路加班所赐,路上没怎么玩,到新都桥的时间还挺早,晒晒太阳,等着吃晚饭。不过加完班的小9又有了新的想法
网红的鱼子西,离新都桥是真近,就登顶的一段路路况不是很好。小9在百度地图定位不准确的情况下愣是笃定地一直往前开,然后找到了这里……
正是美好的傍晚时分
自在地沐浴着夕阳
夕阳下的贡嘎
太阳落山
终于这个秋千有了档期
照片没办法感受,但现场真的是超级震撼的月出,月亮感觉比我头都大
鱼子西超赞的!从第一天开始,我就觉得这次跨年之旅真棒!满满的幸福感
给这股幸福感再加点佐料的是晚上的晚餐,客栈的牦牛肉火锅超级赞!!!值得打三个感叹号,行程后边还有它的事
03
D2:丁真不在家
早上起床看到外边零下10度的温度有点难受,夜里更冷,我们带的衣服夜里还是有点不够,还好房间里有个油汀。小9在出发前专门排干了玻璃水换了-20度的,现在看来超机智的。
出发之前热车热半天,哈,看这一车鱼子西的土
小7的紫
天路十八弯,一路爬坡,小9一边抱怨小7的低速扭矩,一边轻描淡写地超着车,呵,男人
小8对高原没有一点畏惧,就跟它家一样。在新都桥听客栈老板讲客人狗狗高反的故事,看看小8,我倒很想看看它高反的样子
接下来一段路又没法玩了,因为从这里开始小9又在加班了,很烦,很烦,但一想还能一边上班一边玩,挺好,挺好,我想他一定很开心
最近局长火了之后让我对康巴汉子村更感兴趣了,这条路不知道路过过多少次,都没去看过
中午在理塘随便找了家酸辣粉都很好吃,感觉这一路吃的好像就在乐山没吃对……
从天全的高速服务区开始,一路上都能看到318的牌牌,文化ID弄的很不错嘛,一路都忍不住要去打卡,还生出了要去集齐照片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找不到丁真,就只能玩玩狗了
去到了仓央嘉措微博物馆,结果丁真去了成都录跨年晚会,唉,真傻,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个呢
丁真不在,也没心思在理塘待了,并不想在4000米海拔的地方过夜,继续往巴塘走
原本想在傍晚光线最好的时候在姊妹湖拍拍照,结果一步之遥的地方堵上了……遇到了交通管制
罪魁祸首,说起来,这个季节跑山路真的很危险,一路上都有大车刹车水结的冰,最夸张的地方是整个路面都结上冰了,开车一定要非常小心
夕阳下的姊妹湖,时间稍微晚了一丢丢
04
D3:梦回措普,不一样的体验
头一天到巴塘挺晚,加上没看到丁真的缘故,新一天睡到快中午才起来。1点的样子到的措普,一开始没留神自己开车进去了,然后被赶了出来……回头把车停在沟口,坐景区的车进去。还好,虽说景区开到五点,但是2点之后就不放人进去了,勉强赶上了
因为是淡季,所以景区的观光车实际上就是专车了,一个司机小哥陪着我俩玩,也挺好,这车票我觉得挺值哈,要是旺季变成挤班车就没那么有爱了。沟里背阴的地方路面的积冰也非常夸张,幸好我们不用自己开车进来
雪山牧场,上次进来还是个雨天,景色依然把我们震撼到了,雨天可能还好点,毕竟山头雪更多
措普沟也有牌牌
措普湖,冬天的湖水颜色很深呢,这次也没看到鱼,景区修了栈道,修了很多牌牌,也总算是让我知道了扎金甲博神山的名字
森林里流水结的冰
世界的措普沟,到措普寺的路面宽度也决定了不大可能放游客自驾进来
这次相比措普湖,反而是里边结冰的志玛拥措更好玩一些
放心大胆在冰上折腾
无人机伺候上
没有栈道进去的康珠拉措
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的志玛拥措
冰上的神秘符号
措普湖靠里的一侧有浮冰,大部分湖面都还是活水
一个下午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措普跟以前不一样了,但还是一个值得来看看的秘境之地
晚上回到巴塘胡吃海塞,团结包子太厉害了,其实这一顿就点那个包子就够我们俩吃了
05
D4:格聂神山下的眼瞳
原本并不想去格聂之眼,因为不是很顺路,但是小9坚持要去,而且那里还是丁真的故乡,那还说什么,去呗
知道丁真之前,只知贡嘎,不知格聂
今日之后,格聂在我心中的形象,足以比肩蜀山之王
看过月出,又补上了一场月落
又过姊妹湖,这次总算可以停车观摩观摩了
几个相邻的湖泊结冰的情况并不一样,色彩差异很有意思
航拍视角自然必不可少
路过之前堵车的地方
正是有了格聂神山等雪山融水,才有了理塘这片丰美的草场
我们用的百度地图并没有去格聂之眼的路,这段路只能靠小9凭着临时搜集的信息摸索了。其实也还好,路上不少越野车队往这边走,通过格聂南线还是格聂C线从这边可以穿越到巴塘。我们肯定不去凑越野穿越的热闹,但是跟着他们去格聂之眼还是可以的。
一路上景色超级棒!在回想起第一天的鱼子西,竟也有种不过如此之感
整个格聂景区已经在开发,公路也明显在修,路况时好时坏,好的时候是路面非常好的旅游公路,坏的时候那也是相当头疼。当然我们遇到的最严峻的一段路还是从丁真的故乡下则通村上山到格聂之眼的那段路,差点都想弃车回家了……
不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上来了
来看看冬天几乎已经干涸的格聂之眼
航拍视角比较直观
真正站在格聂之眼旁边,沐浴着金色阳光,欣赏着壮美风景的时候,旅途的颠簸和紧张,烂路的焦虑和不安通通被抛诸脑后。前一秒,满心都是:早知道就不上来了;这一秒,满心则是:还好坚持了下来
哈哈,不过第一次和以后还是不一样的,公路修好之前这里我肯定是不打算再去了
小7总是一不小心就承受了太多
间歇泉
从格聂之眼再原路返回到318上也已经入夜了,今晚只能住在理塘了,活蹦乱跳了几天之后,这天夜里最终还是被高反找上了门,好在酒店供氧,又活蹦乱跳了。来川西这么多次了,现在去别的地方根本没高反,但只要在理塘过夜100%中招……对过夜来说,4000米真是个坎
06
D5:为了火锅快马加鞭
本来回家应该花两天,结果愣是一天就从理塘回去了。原因还是在新都桥的牦牛火锅,中午到新都桥之后,我们吃了一份,觉得还不过瘾,决定打包一份带回家吃,然后……就不得不当天赶回重庆了
来之前我还在嘲笑人家公众号写的行程第一天从重庆到理塘,我还觉得不可能,结果我自己就实际操作了一次……路上玩还耽误了不少时间
直接回重庆那是不可能的,于是过了康定决定翻雅家埂玩,这是第一次遇到天气还不错的雅家埂
后后的云层从东面源源不断地爬上贡嘎,向另一面涌去,不一会儿垭口就被云层吞没了,只能说我们来的时机恰到好处
海拔更高的西面没什么雪,是因为贡嘎把水汽都挡在了东边
这一路下山冰雪可不少
贡嘎的红石,活的颜色
走了一条熟悉的线路,追忆了一段美好的往日时光,又解锁了不少新的绝美风景,这就是2021充满惊喜的跨年之旅。在川西以这样的方式打开2021,让人不禁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
-The End-
认证卡友
认证卡友

等级

爱车

奥迪
申请认证
认证卡友
关注 105
粉丝 166
内容 4556
等级 版主
位置 重庆市
重庆市

DS 7

本地参考价  22.99-31.99万 级别  紧凑型SUV 保修  3年或10万公里 生产方式  合资
查看更多

帖子荣誉

· 2021-04-01被爱卡编辑标为“强帖”
· 2021-04-01被爱卡编辑-zhao标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