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开后备箱放东西,按了一下遥控钥匙,咔哒,哎,奇怪,亲爱的小福没有向往常一样自动的敞开大肚皮迎接我。下手抠吧,可能是锁有些锈了,使劲抠,X,纹丝不动。
经过论坛长时间的熏陶(本人长时间潜水,是潜水冠军),估计中了招了,是线断了。
按了几下钥匙,后备箱又重新打开了。扣上尾箱按钥匙8,9下可以开一次。不对,线断了,应该没反应才对,锁头有轻微声音并且可以开锁,证明线是通的,应该是锁头坏了。
对得起论坛的培养,自己动手。上某宝搜了一家号称正品,180,10元邮费,3天货到,上旧衣服开工。
这就是某宝买的车锁。

哎,尾箱开不了,还有声音。从后座按释放按钮,把后座掰到前边,手电,螺丝刀等躺倒进尾箱卸吧。
先卸内衬螺丝卡子。有的螺丝能拧松,拧完螺丝一拉就下来了。有的滑了,玩硬的,直接断,汽配市场5毛一个。(见后补图)

卸锁,先拧底部3个大螺丝,所基本就下来了。电插头用一个小点的一字螺丝刀压下白接头的扣点,使劲一拉也下来。

反向操作按上新锁,扣上,靠,自动升起啊。扣不死。按开关连开锁声都没了。重新插上旧的,有动作声啊。锁是坏的?上宝找卖家理论,卖家答复请检查线路,锁是新型,线路不全通不会锁死。
满心怀疑,抠开蛇皮管两头橡胶封,一根根拽,x,果然黑色线断了。
找根电线将上头接上,怎么穿过蛇皮管?向网上说的,用刀割开再用胶粘。一个心疼,一个出于防水潮考虑,不行。管子很粗,用铁丝穿吧。

出来了。

接好,接头和拐弯处缠上黑胶布。一试,刚刚的。
新锁懒得换了,(有真正锁坏的车友吐血减价处理了,或自留做配件)。
教训:一定要相信论坛,先检查线路,有的时候毛病匪夷所思,先按论坛的经验检查。
经验就是金钱啊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