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2010-04-07 00:16IP属地:陕西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同行的两个MM!
感谢金华老同学及其老公的热情周到的安排!
还要感谢FJ坐行的舒适性及性能的可靠性!
我的初次单车长途远征得以平安顺利快乐的结束,全程三千多公里。为着安全的考虑在原计划基础上又叫了一个MM,这样出发时间就比计划晚了两天。出发时西安就下着大雨,也许那两个MM是凤凰转世,我们这一路就好像头顶着龙王出行,走到哪哪下雨。也就有了雨中游黄山、游徽州的别样景致。
走前到4S店对车做了全面的检查,调低了胎压,加满了玻璃水。一路走来风里雨里车车表现相当优秀,不论走到哪里服务区、旅游景点它都给我们带来了极高的回头率。我们的虚荣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无论高速还是城市还是山地它都表现相当出色。这些在后面的记录中将详细讲述。
回来后因它这一路吃的粮食太杂担心它出现消化问题,加之也到了2万公里,下午到4S店做了保养,发现轮胎有磨损,除了正常保养又做了个四轮定位。但我不明白这一路怎么会磨轮胎,尽管走了山地,但那是村村通的水泥路,难道急弯会磨轮胎,费解。。。
2楼2010-04-07 00:26IP属地:陕西
为了避免走夜路,我早上六点就离开家,接了两个MM,七点出西安。走沪陕高速经合肥往南走合黄高速,晚上六点一刻至黄山汤口下高速。全程1300公里。住进了离高速出口近500米海洲国际大酒店。因为敢路且有雨一路没拍什么片子。
沿途的油菜花正盛开
3楼2010-04-07 00:28IP属地:陕西
我们的高速天使,正专心的行驶着职责
4楼2010-04-07 00:31IP属地:陕西
入住的酒店,条件还不错,据说是汤口镇档次最高的了
5楼2010-04-07 00:32IP属地:陕西
辛苦了一天,它也要休息咧
6楼2010-04-07 18:00IP属地:陕西
到前台办好手续后,感觉肚子唱起了空城记,徽菜在中国的菜系里应该还是能排上号的。中午就没正经吃东西,这会真有点饿了。该好好犒劳犒劳。出得酒店的门就有人热情的召乎我们去第二家,有种托的感觉,我们明确的拒绝了他们的热情,酒店右拐一条街全是小饭馆,一圈扫描下来还就第二家有几桌客人。无奈只好去了他家,点了几样我们平时在西安吃不到的菜:鲜笋雪菜、啄口鱼、马兰头、野芹肉丝。别说菜的味道还真不错。喊了一路的减肥在美食面前太仓白了,明天再减吧!
吃饭时跟老板聊起了天气--中到暴雨,晕了想住黄山拍日出的愿望只有下回再实现。
7楼2010-04-07 19:02IP属地:陕西
我实在太佩服我们三的脚力了,因为不能拍日出,原计划两天的黄山只能一天完成了。早餐是七点开始我们自然也就成了第一批客人,出酒店200米就是换乘站,到那自然也是第一批客人等不及大巴,挡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就上了紫光阁。天是阴着的,但没下雨。没有等待我们很顺利的从后山坐揽车就上了山。可游完迎客松就开始下起了小雨,穿上雨衣继续前进走到莲花峰能见度就很低了,一片雾蒙蒙的,天都峰和莲花峰都要到4月1日才对外开放,我们也不得上去,雨越来越大相机是拿不出来了。接下来的行程就很无趣,腿开始累、裤角也湿透了、视力所及是一片雾蒙蒙的且只能看到脚前一米的路。百步云梯下来了、一线天穿过了、鳌鱼峰。。。一个一个景我们就这样走过来,从前山坐揽车下来,坐上出租车,看到车上的时间显示是12:27分。我们都不相信我们眼睛,我们居然半天时间游完了黄山。
回到宾馆许是处在半天游黄山的兴奋当时,也不觉得有多累,决定换掉湿衣服去宏村。回宾馆时就看到停车场停了两辆大切,是北京来的,车上帖着“民居画派万里行”的广告画。就是这两辆大切,让我们接下来的半天多了许多的乐趣。因了FJ让我们得以结识青年画家田齐。
宏村,徽式建筑的典型代表,汪氏的先人用水打造家园,既有防火、生活用水、灌溉之利,又添活水之灵气,构思巧妙,浑然天成,堪称人与自然和谐结合的优秀历史建筑。
8楼2010-04-07 19:04IP属地:陕西
9楼2010-04-07 19:05IP属地:陕西
10楼2010-04-07 19:05IP属地: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