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终于了了一桩心愿——自驾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口罩”之前,就想去看看,各种事情纷扰,就耽搁了……我媳妇儿还说呢:这回你终于把这块心病放下了,呵呵。
由于事前做了比较充足的攻略(想要去扎兰屯游玩,我前一阵子还专门在咱们爱卡论坛上写了一个攻略,详见帖子https://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99963980 《开始种草:“五一”大庆——扎兰屯自驾游攻略》 ),也就是四件事,即赏杜鹃、 品美食、 逛公园、 遛早市,所以诸事顺利感觉挺好。
话不多说,直入主题,请看我拍的照片吧
出发!
由于事前做了比较充足的攻略(想要去扎兰屯游玩,我前一阵子还专门在咱们爱卡论坛上写了一个攻略,详见帖子https://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99963980 《开始种草:“五一”大庆——扎兰屯自驾游攻略》 ),也就是四件事,即赏杜鹃、 品美食、 逛公园、 遛早市,所以诸事顺利感觉挺好。
话不多说,直入主题,请看我拍的照片吧
出发!

繁花!

一路顺畅,到了扎龙服务区,才想起拍照留念。

进入内蒙古地界了,天空是那么蓝,白云朵朵……


出现扎兰屯路牌了。近了!



驶入辅道

景色宜人……


道路蜿蜒起伏


前面这位兄弟肯定也是来扎兰屯看杜鹃花的!

是不是咱爱卡群里的卡友呢?


进入市区


出高速

直奔翠屏山杜鹃破

过了这座标志性大桥,就快到杜鹃坡了,

真是一座好桥!(南斯拉夫电影《桥》的台词,记得这句话的岁数都不小了吧,呵呵)

路两边全是车和人,小路上也是,真可谓:人山人海,红旗招展。



广告语恰当!

大家注意小火车道了么?30米一位。


远眺杜鹃花海——人,是一大景观!


登山前,回望来时路,吓我一跳——人头攒动!

来个广角镜头。


吃个冰棍儿,良心价——2米

仰望前路……据说,一共900多级台阶!

扎兰屯,一座静美的城市……



想起一首歌——《映山红》,谁还记得?

美不胜收!



怒放!








下山,人潮汹涌!



在平台处,可以欣赏扎兰屯全景



停车很难,需要耐心寻找


傍晚,去夜市溜达




记住这个“永兴百货大楼”,夜市就在这里!


布特哈路,也是地理标志。

沿布哈特路向北,就是早市街 去看看……



这个卖木耳的,火力挺猛!用炮轰,哈哈!


旧书市场

《西游记》小人书,一问价格:40米!吓我一跳,咱小时候,哪有那么贵!

忍住 没买这本市志。

小博物馆 有特点!


这是扎兰屯历史博物馆

这是铁路博物馆文化广场

网红打卡地


这是扎兰屯市区标志——飞马

铁路博物馆

图书馆

我们住的酒店 一宿300米!

开始街拍模式!




来到扎兰屯人最引以为豪的地方——吊桥公园,留影


吊桥侧影

这里的水,是我看到过的最清澈的水,没有之一!

这棵古榆树,有上百年历史了,是文物!

吊桥据说是全国仅存的两座吊索木制桥梁之一,现已封闭维修


清流见底

阳光浴场 这可是当年有钱有地位的人才可以下水洗澡的地方。

名墙,因为有开国元勋叶剑英元帅题诗而闻名。

来张近景



这座吊桥,怎么看都挺美!

再来一张
看看时间不早了,依依不舍离开了扎兰屯,再见扎兰屯
……

路过甘南服务区, 留影。


从绥大高速下了高速,大庆,我们回来了哈!
扎兰屯自驾游圆满结束,发文以记之。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