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贵族那些事儿

1.3w+ 浏览
53 评论
2020-05-18 15:58:54
12020-05-18 15:58
1.

蔡国的蔡哀候和息国的息候是一对连襟。只不过息候娶陈国公主要晚几年。
息候的新娘叫息妫(gui1),她和迎亲队伍路过蔡国的时候,姐夫蔡哀候设宴款待她们。
宴会上,蔡哀候发现他这个小姨子相当漂亮,于是就想截胡。
知行合一的他想方设法把息妫截留了三天,各种撩骚。
最终,坚贞的息妫没有让蔡哀候这猪八戒得逞。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特别是风流韵事。
息候知道了这件事,决定把丢失的尊严拿回来。
他也是一个知行合一的人,自己国小力薄,好在脑子好使。

息候邀请楚国进攻自己,因为他料定蔡哀候那二愣子一定会来救他。到时候楚国就可以在蔡国名正言顺的打秋风了。
这种好事,楚文王当然不会拒绝。
而蔡哀候呢,调戏弟媳的原始冲动,并不影响其贵族的责任感。在大楚面前,没有退缩,他马上出兵救援。
当然,如果你说在他是为了小姨子,我觉得有点儿诛心了就。但,我也不能否认没有这心思。


没有意外,蔡哀候成了楚国的俘虏。
这一待就是五年。
没人来赎的蔡哀候展开了自救:卖情报给楚王换取特赦。
他对楚王说,色字头上一把刀,自己悔不当初。
楚王当时脸上就挂不住,差点让他滚蛋---这二愣子把自己当神父耶?
蔡哀候迅速调整唠嗑的心态,马上说,主要是俺那小姨子实在是太美了啊!!!
这就对了嘛。
这才叫情报嘛!
楚文王知行合一的精神不亚于这对连襟。
楚国的兵马立即出了北门,灭了息国。
不需要费心撩骚,楚文王轻松的就将息妫放在了自己的床头,耗时不过仨小时。
------FBI WARNING------


调戏美女的男人没出息,
有本事的都是直接抢的!
22020-05-18 16:38
故事还没完。
楚文王抢美女的戏码的确是霸道了点儿,
但不妨碍文王对息妫的悉心关爱。
不得不说,贵族,就是贵族。
这世上多少男女,恋爱轰轰烈烈,取了婚后,孩子还没出生,爱情就已经香消玉损了。
又有多少男人能做到像楚文王这样,孩子都搞出两个,爱情之火依然熊熊燃烧的?!
这不,文王就使出浑身解数去呵护爱情---解决息妫的心理问题!
他痛苦的对息妫说:“老婆,我取了你这么多年,孩子都俩了,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呢?陪我唠唠嗑,好吗?”
我们知行合一的楚文王,说着都快哭了!
所谓精诚所至。息妫,现在应该叫楚妫,终于开口了。
她哀怨地说:"俺一个纯情大女孩儿,被迫嫁两个老公,还有什么脸活在世上!就算不死,也只能装深沉,有什么资格说话?!"
楚文王感同身受,他就是喜欢这种低调。他马上深情款款的问:“亲爱的,请问您怎样才能开心呢?”
楚妫怎么回答的,史书是没有记载。
这里不得不发表自己的感言:
我们常常埋怨女人不可理喻,其实大男人应该好好反省反省自己,
即便我们说没有人完全了解另一个人,或者说,感同身受真的很难,
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尝试去靠近,去试探了解嘛。
这方面,楚文王就是男人的榜样,
立马出兵,攻打蔡国。当然,蔡哀候也没有必要回家了,没脸回家了都。
------FBI WARNING------


抢美女算什么本事,
有本事一直爱啊?!
32020-05-18 16:52
2.
有为抢别人老婆来当老婆出兵的,
就有出兵抢回自己老婆的。
还是这个倒霉催的蔡国。


怎么回事儿呢?
话说有个叫蔡姬的,是齐桓公的大老婆。
齐桓公,那老婆可多了去了,简直是国际联盟---其他国家的公主,都有他的老婆。
这个蔡姬和那个二愣子蔡哀候一样不让人省心。
某天,蔡姬和齐桓公去划船。蔡姬天真烂漫,站在船头,岔开两脚就开始荡啊荡,
把齐桓公都给荡晕船了都!蔡姬不管,把这看成难得的夫妻调戏,继续荡。
一上岸,脸上发青,不解风情的齐桓公就让她打包回蔡国。
蔡姬一肚子气地回了娘家。春秋时代,女孩子追求幸福的权利一点儿不比现在差!----立马,再嫁!
好歹是公主,还愁嫁?!
齐桓公没有老糊涂,很快想起了他的大老婆,一打听,居然重婚了。
这还了得,立马给六国飞帖,以联盟的名义攻蔡!
蔡国的当家人,蔡姬的哥哥蔡穆候听说大兵压境,
骂了起来:“娘希匹,一桩重婚案,用得着酱紫吗?这不是滥用联盟资源吗?还有没有点贵族精神?!”
当然,这只是在门里说说,出了门儿,蔡穆候立马宣布投降。
当然不能让人背后说自己滥用联盟资源、没有贵族精神、出动多国部队,用坦克抢老婆啦!
齐桓公发表了出兵宣言:为重婚案发动战争,当然是个误会。其实呢,本人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
大家都是知道滴,楚国这个蛮夷,最近不老实,作为盟主,俺一直在思考如何教训他。
奈何道远,直接出兵的话,他们早就防备啦。
于是乎,俺故意把老婆赶回家,故意让她重婚,然后呢,打着抓重婚的旗号,才好出兵,这才能迷惑楚国啊!
现在大家懂了撒,楚国,才是我们的目标!”
诸侯被盟主的深谋远虑,大义背绿帽的大棋震惊了!好一会儿,才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FBI WARNING------
戴帽子不可怕,
可怕的是没本事取下来。
42020-05-19 08:43
3.
接上回。
蔡穆候埋怨齐桓公为个家事兴师动众,
其实他是不懂齐桓公,
要是真是自己一家来,那不真成抓重婚罪了啊。
现在棋盘是摆上了,楚国这颗棋子是必然要落下的。
先是。楚文王在世的时候,他身边有一个宠臣,叫申候。他不是诸侯,因为外公在申国,所以名字带个申字。
楚文王临终的时候,嘱咐小申:“小申啊,你不是一个好人,你太贪,惹得大家厌恶。可是呢,你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马屁拍得溜得滑,不管我心情多么的糟糕,你总能把我拍得舒舒服服。换别人还就真不行。可惜,我就要死了。你这个优点,别人是没有时间发现了。听我一句劝,等我一闭眼,你赶紧移民。有我的老面子,其他诸侯也不会怠慢你。记住一条:别去小国。”还赐给申候一块玉璧,当做给新东家的见面礼。
不久,申候就移民了。他没有选择晋国,齐国或者秦国,他选择了郑国。收下玉璧的郑厉公很高兴,封他为大夫。靠着固有特长,他很快成为郑厉公的宠臣。成功实现技术移民的申候,江湖人称郑申候。
九年以后,齐桓公搂草打兔子抓重婚罪的联军打完郑申候老东家楚国的秋风以后,准备回家。
陈国大夫辕涛私下跟郑申候交流意见,他说:“这联军来是我们小国接待,回家还得吃我们一回。地主家也没有余量啊。不如我们劝桓公东进,沿海北上,如何?”
郑申候马上竖起大拇指,“高,高,实在是高。佩服佩服,不能让齐国大兵白吃砸门的。”
统一了意见,辕涛去劝齐桓公,“来都来了,何不顺道去东边摆个威风?“
齐桓公马上懂了,这不就是工厂中常见的节约二次搬运嘛,他也觉得很有必要。
辕涛前脚走,申候后脚进,”哎呦喂,我的盟主耶,东边儿有什么好去的。部队出来这么久,都累了,思归啊。
再说了,东边儿有什么好的,原始森林,去了不是喂蚊子么?你可以走郑国啊,或者陈国嘛。我们会好生招待您的!“
齐桓公夸完申候就骂辕涛。
齐国大兵压境,辕涛挨了处分,打听到是申候摆了自己一道,便拿小本本记下了。
齐桓公就是大气,不光口头表扬,还给实际的,申候得到了一块采邑---虎牢。
当然,这是逼郑文公赐给申候的。
有本事的人就是这样,重来不花自己的钱。
申候得地,辕涛来贺喜。”这么好的地,没城墙可惜了。别人抢了咋办?这是盟主赐的,可以借盟主名义,让诸侯援建撒!以后传给子孙,岂不美哉?您要是不嫌弃,这事儿我帮你办了。“
城很快建好了,高大巍峨。申候心花怒放中,辕涛对郑文公说:”这丫跟谁较劲呢?“”让丫嘚瑟一阵“,郑文公回答。
秋天来了,齐盟主召集开会准备支持周惠王的太子。周惠王早就想废掉太子,于是鼓动郑文公不要来参会。
郑文公早就看不惯齐桓公的作威作福,有周天子加持,他马上就溜了。
齐桓公发现郑文公溜会,大怒。马上发兵伐郑。
郑文公立马祭出申候,说他是奸细,是他鼓动自己逃会的。申候还想申辩,郑文公说:”你丫可是楚国人,说你是奸细,齐国人相信啊!“
刑场上,郑文公问申候,”你有什么遗言吗?“
申候说:”我悔不当初啊,我老领导楚文王说移民小国很危险,我后悔没听他老人家啊话啊!“
郑文公骂道:”你个白眼儿狼,我们小国家怎么了,没让你好吃好喝?!“
申候鄙夷的看了郑文公一眼,”瞧你那怂样。我到现在才明白,小国可怜,大国一来,就得赶紧上前舔卵袋。自身难保,怎么能保得住我呢?被你出卖,一点儿都不奇怪。都怪我自己蠢。。。。。。“
申候话没说完,头掉了。
郑文公悻悻地自言自语:”早知道他看问题这么犀利,就不该问他。“
-----FBI WARNING------
承受不了答案的问题,
就不要去问。
52020-05-19 16:07
4.
讲真,美剧《国土安全》的戏码,是春秋时期的鲁、宋国玩儿剩下的。
宋国人南宫长万是个贵族。自小营养充足,肌肉发达。成年后雄赳赳气昂昂的提枪上了战场。
在乘丘,被一只名叫”金仆姑“的穿云神剑射伤。不错,鲁庄公射的。
但是南宫他并没有倒下。无奈,鲁庄公的车右,大力士颛(zhuan1)孙只好乘人之危,几个回合下来,
贵族南宫体力不支,成了鲁庄公的俘虏。
战争结束后,宋国很快和鲁国进行了外交斡旋,南宫顺利的回到了家乡。当然,还是贵族。
某一天,宋闵公把南宫招去天上人间下棋。宾主其乐融融。
不知怎么地,棋到深处,南宫突然唱起了麦:
啊,伟大的鲁庄公,
你是多么美好,多么伟大!
我纵观无数诸侯,都不配给你结袜(估计是俩人三足那意思)。
只有高高在上的你,才至尊无价!

友好的气氛戛然而止!
宋闵公不乐意了,几个意思?
南宫随心所欲,闵公也不用多想,讥笑道:”丫真是根贱骨头,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是不是被洗脑了?“
话刚说完,南宫像头发疯的野兽一般,扑向宋闵公,扭断了他的脖子。
南宫奔向门口,遇见贵族仇牧。分分钟就把仇牧钉在了门板上---用的是仇牧的牙齿。因此,用”挂“,或许更贴切。
接下来点儿背的是太宰华督,就是抢过孔子祖先老婆那位。他很有权势。但权势在单挑面前,毛用----直接挺倒。
最后南宫来到家里,举起了造饭的旗帜,很多贵族公子于是乎开始逃难。
最终南宫被其他贵族围攻,战败。带着老妈,亲自拖(一根筋!绝逼的!宋闵公误会了啊!!!)着车奔向陈国政治避难。1天时间,就跑了260里
面对宋国的外交压力+贿赂,陈国人派美女将南宫灌醉,然后用犀牛皮裹上。宋国这样才把这头野兽一般的贵族引渡回国。
要知道,犀牛皮可是最硬的皮,弓箭都射不穿的。快递到了宋国,人们发现,酒醒的南宫差点就扯破犀牛皮,蝴蝶般破茧了。
这个为破茧的蝴蝶,最终,成了肉酱。
-----FBI WARNING------
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自古有之。
抚慰受伤心灵,天上人间,是不够滴。
62020-05-19 16:53
5.
好色这件事,其实是人之常情。
对此,宋襄公的遗孀---襄夫人就深表赞同。
公元611年,年过花甲的襄夫人,看上了公子鲍。她流着口水对亲信说:”你说,公子鲍咋就那么帅呢?“
到底是亲信,你看人家咋回答,各位学着点儿。
”这个题目很难回答。光采访邻居都是不够滴。要不,您老请他到家里来,当面沟通沟通?“
襄夫人少女般撇撇嘴,说:”试过了。他说他忙。你说,这是真的么?”
亲信说:”这不假,他领导宋昭公整天打猎,只有公子鲍每天忙着赈贷,搞慈善。人美,心也美。“
襄夫人就是直率:”我只看颜值。“
不久,公子鲍非营利性的慈善事业遇到了麻烦。他的钱都快花光了,群众的生活水平,因此有了很大下降,有人上街抗议了都。
这边,襄夫人也成立了一个非营利性的慈善公司,据说是被公子鲍的善良感动而创建的。
在群众的积极请愿下,襄夫人传话说想要和公子鲍的公司合体。
公子鲍知道襄夫人的用意,但他不想出卖色相。随从说:”为了群众,只怕您必须这么做!“
外面人声鼎沸,跪倒一片。
公子鲍毅然绝然地抬头:”既然这样,面对群众利益,个人利益又算得了什么呢?!“

这一天冬天,比以往要冷一些。
早就被襄夫人剪掉羽翼的宋昭公打猎的时候,被襄夫人派出的突击队做掉了。
唯一的铁杆成员荡意诸不肯投降,临死前有人问他何苦陪那昏君殉葬,
荡意诸说:”他确实没什么好,我只是觉得,不能动不动就投降,做人,还是应该有点气节。“
不久,公子鲍成了国君,称为宋文公。
------FBI WARNING------
颜值和气节。
好吧,
我还是选颜值
72020-05-21 10:18
6.
有位叫姬成师的贵族,死后按传统称为桓叔;又因为地盘在曲沃,又被称为曲沃桓叔。
曲沃这个地方,风水那是不摆了,完全是一个坐太师椅的形状。
这么好的地盘,原本不是他的,是他侄子晋昭候给的。
可以这么说,他侄子把自己最好的地,给了他。
如果说这不是天意,我只能相信,这是他侄子以德服人的大棋,毕竟,贵族嘛。
有了这么好的龙兴之地,不搞点儿事情,说不过去啊,天与不取,反受其咎嘛。
当然,过程是曲折的。
桓叔58岁得地,65岁的时候,昭候的马仔潘父杀了主子,邀请桓叔来做主。
可惜就在吃着火锅儿唱着歌的路上,收到潘父已经暴露的消息。
裤子都脱了,遇见这事儿,只能硬上了。可惜,桓叔败北。
不甘心的活了8年。
又过了15年,他儿子姬鱓逮到机会,杀了自己的侄子----新君晋孝候,可惜还是被反攻,被后浪拍回沙滩。
再过了6年,侄孙晋鄂候去世,他居然伐丧!惹怒周平王,又被前浪拍回沙滩。
2年后,姬鱓死了。第二代,失败。
6年后,姬鱓的儿子姬称俘虏了侄子晋哀候,国人立哀候儿子为新君。事情又是半途而废。
4年后,姬称把新君骗去杀了,满以为这次成功了。又是周平王这个前浪,再次将他拍回沙滩。
28年以后,姬称终于干掉了自己的侄孙,把抢来的财宝全献给了周釐王。
周釐王感动了,他说:“姬称啊,俺不是垂涎你那点儿东西,我主要是佩服你们祖孙三代的毅力。
67年啊,你们对大房地位和财产无与伦比的渴望,简直不可想象啊!”
姬称终于有脸去见列祖列宗了。
两年后,他含笑九泉,因为他的丰功伟绩,人称晋武公。
------FBI WARNING------
子不教,父之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82020-05-21 11:58
7.
齐顷公的老妈萧同叔子百无聊赖之际,宫女报告一个好笑的事情,
多国使者中,一个只有一只眼睛,一个只有一条好腿,外加一个驼背以及一个光头。
如同吃了士力架一般,齐顷公他老妈来了兴致。
第二天,在悠扬的迎宾乐曲中,使者们惊掉了下巴,
齐国政府居然安排和他们一模一样的残疾人接待他们。
晋国使者,独眼龙郤克眼睁睁的看见和他同样的独眼龙向他走来,幽灵般地说:“埋爱黑尔浦油?”
郤克仿佛没听见一般,他左看右看,映入眼帘的秃子和秃子,驼子和驼子,跛子和跛子,
成双成对,充满着一种荒谬的黑色幽默。郤克一口老血,差点儿喷薄而出。
他想发飙,但是,他忍住了。
作为贵族,他不怕死,但他拒绝被幽默黑死。
惶然中突然听见帘幕后面一阵阵尖细的笑声,华丽的衣饰,分明是萧同叔子。
他幻想自己一定是听错弄错搞错,
要不就是齐顷公他妈脑袋有问题。
他已经猜透看透 ,

他不想多说,
他怕眼泪撑不住。。。。。。
独眼郤克提前离开了齐国,
来到黄河边,他举白璧发誓,要洗刷耻辱。
三年后,郤克终于找到机会,带领几万大兵来到齐国,为他们受欺负的小弟鲁、卫讨个说法。
消息传到齐国,齐顷公说他老妈:“看吧,都怪你没爱心。上次让我硬着头皮取消残废。
其他到没什么,但那个独眼龙残而不废,不好惹。看吧祸事来了。”
齐顷公他老妈说:“搞什么搞,我怎么知道那个独眼龙一个玩笑都开不起呢?”
俗话说,敢开玩笑,就敢打架,不然,就算不上是贵族。
齐顷公派使者招呼郤克,说:“尊敬的郤元帅,您带着军队来,一路辛苦了。俺们穷,只置办了一点儿不堪的装备来招待您,赶明儿一早,请一定赏脸来看看哟!”
郤克说:“OK,俺们领导出门儿专门交代了,不能三陪。让办完事儿赶紧回去。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两军在鞍地会面。
连马都没来得及披盔甲,齐顷公喊着:“干完活儿再吃早饭~~~”就冲入敌阵。真勇敢。
齐顷公的战车被晋国的司马韩厥死死咬住,韩厥亲自驾车,一门心思要让齐顷公上自己的车。
齐顷公的司机邴夏说:“领导,您箭法卓绝,还客气什么?射那司机。那家伙挺有名,是个君子。”
“什么?!君子?!亏你说得早,晚一秒,我的箭就飞出去了。君子怎么能射,我齐顷公的箭只射小人。”
嗖,嗖。韩厥左右,应声而倒。
齐顷公满意的收弓。
后边光杆司令韩厥正在沮丧,翻车的晋国大夫綦毋张跳了上来。
“左右都不安全,站我后面。齐顷公好像不敢射我。不管你信不信,虽然很邪门儿,但这是事实。”韩厥赶紧让綦毋张站在自己身后。
韩厥开足马力继续追,前面齐顷公的骖马却惨挂树枝。差点儿追尾。
韩厥赶紧跳下车,捧着盘子,盘子里面是一壶酒,还有一块玉璧,来到齐顷公面前。
其实事故之前,齐顷公和他的保镖逢丑父已经互换了位置。韩厥实际上是在对齐顷公的保镖说话。
他说:“我们领导来为鲁卫请求您的宽恕。下臣不才,被选中了。既然穿上军装,不专心打仗,就对不起两边的君主。我虽生性愚笨,在军中滥竽充数,却不敢逃避责任。”意思是,请让我俘虏你吧。

冒充逢丑父的齐顷公默默地看着韩厥,心里暗暗夸赞:这人果然是个君子,抓俘虏都这样彬彬有礼。射死了就可惜了。
------FBI WARNING------
1. 开车不能喝酒但车上一定要备酒。
2. 抓俘虏和求爱一样,一定要有礼貌。
92020-05-21 13:20
别听楼上说,我看其实还是因为韩厥长得帅。
------FBI WARNING------
男人,一定要帅。
不然,请一定懂礼貌。
102020-05-21 13:32
8.
陈国贵族御叔娶了隔壁郑国一位美丽的公主,名叫夏姬。
夏姬是当时天底下最美的女孩儿。或许是因为太美,御叔早早就去世了,只留下一个叫夏征舒的男孩子。
年纪轻轻就寡居,上天都看不过眼。
夏姬陆续有了三个情郎,一个个都比他的亡夫身份高贵----陈国国君陈灵公,上卿孔宁和仪行父。
三个情郎发现彼此的存在以后,开启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4P多人运动会。
有天,他们还穿着夏姬给的内衣一起上班并互相展示。
有人劝谏,转眼就被灭。
有一天,三人酣畅淋漓之后,陈灵公笑嘻嘻的说:“老孔,我这么觉得夏征舒像你啊?看来当初一嫁到陈国,你就。。。。。”“领导,臣觉得,夏征舒的眉毛更像你啊,只怕是您享用了她的初夜吧。”堂上一片打情骂俏。
躲在房子后面的夏征舒气得发抖,暗暗召集家兵,在马厩杀了酒饱意足准备回家的陈灵公。
孔宁和仪行父见势不妙,赶紧从后门溜了,回家拿了细软,一溜烟跑到了楚国。
听说夏征舒干掉了陈灵公,楚庄王很高兴,他正烦陈国阻挡了他的北分视线。
他立刻发兵。在巢车上,对陈国的老百姓说:“今天,为了正义,我楚庄王来到了这里。我听说夏征舒傻掉了你们的领导,这种罪恶行径,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容忍的。领导有了错误,可以提意见,写报告,发杂文,甚至还可以通过正当的组织程序进行规劝嘛。但不能随随便便就把领导给杀了。不允许,绝对不允许。做人,不能凶残到这个地步。我楚庄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接到你们的执政孔宁和仪行父的邀请,我饭都没吃就来了。大家放心,捉住夏征舒,我的兵秋毫不犯。话不多说,何去何从,你们自己考虑吧。”
陈国果然立马崩溃。
楚庄王对自己的演讲很满意,掌声此起彼伏。他看见申叔不满意,就要求申叔给个解释。
申叔认为维持正义不能顺手灭国。楚庄王说先王灭申国和息国,将其变成楚国的县,为什么他就不可以灭陈国?
申叔说,可是先王并没有发表演讲,说是来吊民伐罪的啊!
楚庄王想了一想,后悔自己只图一时嘴瘾。同意恢复陈国,把历史问题留给下一代。
------FBI WARNING------
有谈笑间灰飞烟灭的陈灵公,
也有谈笑间死灰复燃的陈国!
友情链接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