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109  查看:29052  

速腾论坛 > 速腾1.6发动机低调改装成功!!!

  本主题由 乘号 于 2017-05-26 21:38 加入精华 
zhen98
1000爱卡纪念!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黄金长老

财产: 2062 爱卡币
帖子: 904帖 查看>>
注册: 2010-11-24
来自: 贵州省|贵阳市

发表于 2017-05-19 01:37
速腾1.6发动机低调改装成功!!!

很久没发贴了,老藤年事已高,渐渐淡出公众视线。加上大众越来越不地道,近几年的7速双离合,断轴、NCS品质,大大低于疼友预期,所以很多“疼友”纷纷离群而去。然而,作为曾经一时风靡的腾族的忠实粉丝,面对如今的尴尬和多年陪伴自己的老藤,决定给老伙伴来个变形,重焕生机。

外观看着不错吧,品质还是很重要的。。。。。

此次变形,主要还是针对老藤小马拉大车的状况,做个心脏手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最终选择了一个折衷方案:不影响年审和外观,对发动机动动手术,提升动力,改变小马拉大车的状况,小幅提升驾驶乐趣。
功课做了不少,否则不会做完全没把握的事,参考了很多帖子,感觉发帖人多少都有点磨磨唧唧。不愿坦诚交流经验,说七分,藏三分。管他的,集众家所长,自己分析,拟定方案,拿自己的宝贝开刀。行动起来,有了基本方案,还要找哥们干哪,经多方朋友介绍,几番轮回,最终选择了一位在官方就职的资深小帅哥——董师傅来主刀,别看小伙年轻,大众车系硬软、机电几乎全通,后生可畏啊!
不扯那些,上图。。。。。
原材料:好大一堆。。。。。。。。。。。。




开干,拆机图没拍,哪儿都有,不拍了,小马拉大车的感兴趣的,自己上网找。


成色不错哦,原装进口。





小伙年轻吧,场地乱了点,做事和不含糊,这就是董师傅。。。。。










嘿嘿,拆卸、清洗、装配,两天的折腾,一个人,主机改装ok,明天装车,效果期待中。。。。。。
最后这张是改装完成的,你知道这是多大排量的吗?让车管所和ssss去猜吧。。。。。哈哈哈哈!
改装仍在继续,持续更新中。。。。。

继续。。。。恢复。。。








上车完成。等待联线试车。。。
继续装车恢复











装车完成,着车,一次成功。。。
开始新机磨合模式。

这次改装估计是我们这嘎达的第一台低调改装速腾1.6.。。。。。。其他的没听到说,不排除夜郎自大嫌疑!!
哈哈哈哈!!!!

长期被1.6动力困扰,同时又担心年审通不过,而且费用有限的疼友们,如果你想了解改装细节,可电话联系这次改装的操刀手董帅哥(一三六七八五零四***二)----“***=64”,分享改装经验。

试车情况:
怠速油耗热车0.6,比原来低0.1,上路试车,市区驾驶,1500转动力显现,绵绵不断,5档上坡,市区高架路及普通道路,每天上下班的路,10公里,以前油耗8.5~9个,今天7.1,发动机转速大多在2000转左右,最高4000转,按平时习惯正常驾驶,包括稍微暴力的试车。现在还在磨合期,没有太多暴力。发动机运行平稳,噪音比原来小,空调对动力几乎没影响,动力比原来强很多,大油门起步,ESP会启动,动力明显提升。至此,改装基本结束,基本上可以说改装成功。














这次改装的成功,多亏了操刀手董帅哥(telephone:一三六七八五零四***二  <---“***换成64”),年龄虽然不大,可经验丰富,大家如果需要了解改装的细节,可以直接上面的电话,他会分享改装经验的。

费用统计:本次改造全部费用包工包料8000元,从现在的效果来看,这钱还是花得值当。

以上就是这次改造的大致内容,具体的细节我不太清楚,联系方式已在帖子里说明,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咨询。

继续试用报告。。。。。
180公里,130公里高速,50公里市区,全程空调,油耗情况见图:















驾驶感受,安静、轻快,转速3000多,轻松160,路上见车超,比1.6强太多,没有可比性!!!
目前还在磨合期,最差的机油,自来水循环。。。。。

这次试车油耗是本车有史以来最低油耗,这段高速常跑,原来一般都在8.4-8.6左右,正常驾驶习惯。综合下来,油耗降低约1.5左右,汽油费用约每公里少0.1元,按一年2万公里计算,8000元改造费没几年就回本了,车照常开,费用照常省,关键是加速轻快了,噪声减少了,开着舒服了!!!

[ 本帖最后由 zhen98 于 2017-5-22 22:22 编辑 ]





http://my.xcar.com.cn/index.php
  [每日热点]:【酷车实拍】风烛残年情犹在 致曾经的王者丰田LC80
xuser9858958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青铜长老

财产: 588 爱卡币
帖子: 363帖 查看>>
注册: 2015-11-09
来自: 河南省|郑州市

发表于 2017-05-19 03:10 |  来自 爱卡触屏版
这是换了发动机了吗?

  [每日热点]:【爱车生活】外观优雅舒适度高 奔驰E 300L用车感受
老速腾车主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黄金长老

财产: 2166 爱卡币
帖子: 267帖 查看>>
注册: 2014-12-16
来自: 山东省|青岛市

发表于 2017-05-19 06:45 |  来自 爱卡iPhone版

肯定是2.0了吧


  [每日热点]:【新车作业】认定了就是你 爱上“大灰熊”柯迪亚克
xuser10427042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白金长老

财产: 5501 爱卡币
帖子: 171帖 查看>>
注册: 2016-03-19

发表于 2017-05-19 06:51 |  来自 爱卡触屏版
这样能达到多大功率?

  [每日热点]:【酷车实拍】夏末秋初天微凉 “小三”相伴野外拍片
无得比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10
青铜元老

财产: 27738 爱卡币
帖子: 1677帖 查看>>
注册: 2010-05-20
来自: 贵州省|贵阳市

发表于 2017-05-19 07:43 |  来自 爱卡iPhone版

期待继续


  [每日热点]:【摄影技术】一把铁锨一片沙漠 路虎卫士走进撒哈拉
平凡8236
还有谁?!!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白金长老

财产: 5163 爱卡币
帖子: 489帖 查看>>
注册: 2016-01-30
来自: 山东省|烟台市

发表于 2017-05-19 09:08
心脏大手术期待答案

  [每日热点]:【酷车实拍】乌云如墨侵尘 启辰T90展露“绝世锋芒”
没钱开破车‖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11Rank: 11
白银元老

财产: 23676 爱卡币
帖子: 2764帖 查看>>
注册: 2011-01-13
来自: 辽宁省|抚顺市

发表于 2017-05-19 12:21 |  来自 爱卡Android版

换多大发动机了!电脑不用换!


  [每日热点]:【改装美容】追求尽善尽美之风 普拉多加装侧幕帐篷
youngso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11Rank: 11
白银元老

财产: 71892 爱卡币
帖子: 14272帖 查看>>
注册: 2008-10-15
来自: 辽宁省|沈阳市

发表于 2017-05-19 12:37

  [每日热点]:【改装美容】追求音质强劲而有力 记雅阁加装低音炮
韩江布衣
无语问苍天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白金长老

财产: 5602 爱卡币
帖子: 363帖 查看>>
注册: 2014-09-19
来自: 广东省|揭阳市

发表于 2017-05-19 14:50
老哥,在我们群里见你发过





无语问苍天
  [每日热点]:【改装美容】耳朵不再难受 骊威升级CD结果出乎意料
月下一独酌


加关注 | 发私信

Rank: 12Rank: 12Rank: 12
黄金元老

财产: 39250 爱卡币
帖子: 2885帖 查看>>
注册: 2016-04-06
来自: 广东|中山

发表于 2017-05-19 14:56
换发动机不换电脑?





思念一个城市,是因为思念一个人......
  [每日热点]:【改装美容】更加帅气十足 威驰更换铝合金轮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