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新版>>

凯越论坛 >  刹车灯全不亮,更换刹车灯开关

发表于 2014-05-09 22:57    IP属地:辽宁

查看 5.6W | 回复 4
刹车灯全不亮,更换刹车灯开关
2007年的凯越(参数|询价)旅行车,1.8AT。
左右刹车灯和高位刹车灯都不亮了,检查发动机舱保险丝盒里的Ef13保险丝没问题,把刹车灯开关拆下来用万用表测试也没问题,松开和按下去是有通断变化的,一时陷入困境。
后来想到我改装了定速巡航,定速巡航启动后,踩刹车会解除定速巡航状态,指示灯颜色会有变化,找快速路跑了一下,结果发现踩刹车不能解除定速巡航,看来刹车灯开关还是有问题,踩刹车信号是从刹车灯开关引出的,与车的其他电路部分无联系。
到汽配城买了一个,25元,分自动档和手动档区别的,换上去就OK了。
经过对比发现,新的开关按下弹起整个行程手感是一样的,而坏的这个能明显感觉到松开有2个不同的感觉,打开也能发现里面有很多油迹,开关外面也有,不知道什么原因进去的,这个开关是直立安装的,不应该有油进去才对。
这个是原厂坏的,新买的外观一样就不上图了

安装也容易,旋转90度就能下来,哪个方向都行。位置就在刹车踏板上面靠近轴那里。如果拆下来安不上了,可以把头伸进去看一下,插座有2个圆柱对应固定槽的圆形缺口,按下去再旋转就可以,圆形缺口下实际上是个弹簧片。

[每日热点]:【保养维护】突发意外 启动机维修...

回复本楼 | 评分 | 举报

发表于 2014-05-10 00:43    IP属地:北京

学习,谢谢分享。

[每日热点]:【模玩天下】1932林肯KB型豪华轿车1:18模型...

回复本楼 | 评分 | 举报

发表于 2014-05-10 20:58    IP属地:江苏

谢谢了。
现在我车子也老了,各种老年病 也估计要出来了

[每日热点]:【新车作业】电车纵横的年代 还是选了台油车 ...

回复本楼 | 评分 | 举报

发表于 2016-03-02 21:57    IP属地:上海

我的是左侧后刹车灯不亮,其他的刹车灯都好的。
换过灯泡,还是有问题。看来需要看看保险丝,刹车开关和线路了。

[每日热点]:【休闲生活】带着甲壳虫打卡十八潭 ...

回复本楼 | 评分 | 举报

发表于 2016-03-03 10:31    IP属地:吉林

学习了,清理油污,消除卡顿,维修保养。

[每日热点]:【爱车生活】瘸腿的迈腾 我的修车日记...

回复本楼 | 评分 | 举报